【all金】末日狂欢(2)

*【】内容为白金「」内容为黑金

*结局是he放心食用

*不定期更新


——『第二天8:00』——


  清晨,安静的不同寻常,金坐起身来,看向挂在墙上的时钟,一般情况下,这个时间点医生护士们就该到自己的职位上了,因为三十分钟后就要安排病人们吃早饭了。


  金裸着脚走到门窗前,直直的过道上一片昏暗,而另一头只有从窗外洒进来的阳光,太奇怪了,金眯着眼头侧向右边,想要尽力看到大厅的前台,但很可惜,他做不到。


  【奇怪,一定是出了什么事,你小心点。】铂透过金的视线看到这一切,他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,但无论发生了什么,金的安全在他心中一定是放在第一位的。


  “唔...什么味道...”金捂住鼻子低声自语到,他貌似听到了撕裂的声音,忽然,过道的另一头出现了半个身子。


  金好奇的看向那半个身子,但却意外的发现那人身上好像在滴着什么液体。


  “啊啊啊!!!”一个女人撕心裂肺的尖叫声打破了一切寂静,两个影子从过道口擦过,速度很快,金却看的十分清晰。


  【别让他们看到你!】


  「蹲下!」


  两个心声突然响起,而金也迅速做出行动,他立刻蹲下身子,耳朵贴在门边。


  啪嗒啪嗒的脚步声响起,是从过道内拐角传来的,女人的尖叫声这时已经停止,那个在外面的“人”貌似失去了可以定位的信息,停在了金的的病房的门前。


  金抬起头,他能斜着看到门窗,仅仅是一点点的视线,突然,一个手掌拍在了门窗上,手掌上的皮肤残缺不全,颜色呈青灰色,顺着玻璃流下来的液体也是青灰色的。


  “呜...”一阵哽咽声貌似是没堵住,泄了出来,十分清晰。金看到那只手迅速的收了回去,只听见野兽般的嘶吼声,以及一阵急促的脚步声。


  “呜哇哇——!”金微微凑到门窗前,小心翼翼的看向外面,只见一个小男孩从对面飞奔而过,身后则跟着刚刚跑过去的怪物。


  金再次缓缓蹲了下来。


  那是什么?丧尸,那不是电影中想象出来的东西吗?怎么可能会出现在现实世界里。金想着有些不愿接受,他把自己缩成一团,说不害怕肯定是假的。


  【我们得离开这里,这里不安全,那群病人根本无法存活。】


  「这丧尸也会感染其他人的吧?电影里都是这样的,反正你小心点,一定保护好自己。」


  【金不要慌,我们都出逃过那么多次了,现在...】


  一定能成功!金的想法直接切断了铂想要说的话,而铂看到金如此肯定的模样也不由自主的想到:果然,金就是金。


  金从床板底下摸出两把钥匙,两根铁丝,随后他走入卫生间,站在椅子上将灯拆了下来,从里面摸出一把小刀。


  这是他多次出逃后积攒下来的物品,虽然代价是遭受一顿毒骂和差别对待,但为了见到外面的蓝天白云也是值得的!


  【小心,上面有声音。】


  金竖起耳朵在叫喊中分辨着声音,随后缓缓退出卫生间,正当他准备拉上门时,一个丧尸从刚刚拆灯的地方摔了下来,直接砸在地上。


  金立刻松开门把手,冲过去,毫不犹豫的刺向丧尸的头部,丧尸完全没有反应过来,他的脑袋便直接开了花。


  看着脑浆四溢的场面,金立刻感受到胃酸翻腾的感觉,他走到洗手台边,一直干呕,毕竟想吐也吐不出来东西啊。


  【金,你看他的脑袋。】


   金嫌弃地看向丧尸的脑袋,却发现了黯淡的光,他强忍着不适,随便找了一根长棍,戳开坨粘稠物,只见里面有一块晶体在发光。


  他捂着鼻子,捡出那块灰白色晶体。


  “这是什么...”金疑惑的看着晶体,将它举起来仔细观察,然而没有任何发现。


  「感觉没什么用处。」


  【先留着,我们要快点离开这里,上面不知道还会不会下来东西了。】


  金点点头,此刻院内已经回归寂静,他走到门窗前仔细观察,在确认安全后,他将铁丝折弯卡入病房门的钥匙孔里,他一手拿着上端一手拿着下端,随后两头相交扭动着。


  不一会,门便敞开了。


  金很幸运,因为他的病房所处是一楼,大门就在过道尽头再往前的右边,很快就能抵达。


  至于为什么不从窗户逃走...如果没有防盗窗的话,金的确会尝试。


  他踮着脚尖悄咪咪的往外走,“嘭——”楼上貌似是什么东西被碰倒的声音,传来巨大的响声。金迅速的将自己的身子移到花盆后。


  只见五只丧尸低吼着迅速奔跑向楼上。


  看来第一楼的丧尸很少嘛,金暗自窃喜,他悄声来到大门前,迅速抽出钥匙打开了门,把钥匙放在旁边的盆栽上,随后出门后又锁上了门。


  「你干什么?」银语气低沉。


  我是在给他们一条生路啊?什么干什么?总不能自私过头吧。金回答银,他朝前走了几步便又是一道门。又是重复的动作。


  金出来后,迅速蹲下了身子躲在石柱后面,病院前是一条街道,而街道上到处都是行尸走肉,活人寥寥无几。


  怎么办?没有路了。金看着那群拖着残肢断臂的丧尸一阵恶心,“轰——”突然远处传来一阵爆炸声,而尖叫声也随之响起。


  【快躲起来。】


   「离开这里!」


  金迅速做出反应,越过栅栏躲在病院旁小道的垃圾箱后,而后金就听见丧尸打破玻璃的声音,他抬头望向上方。


  只见碎裂的玻璃飞泻而出,丧尸们身上扎着碎玻璃扎,冒出青灰色的液体,他们重重的砸在地上,却怎样都不忘拖着残肢断臂向声源奔去。


  丧尸们如同潮水般涌向声源,路上的丧尸在这时遍零零散散,稀稀落落,没有几只。金趁机从垃圾箱后探出头来。


  “老姐?!”金瞥见对面一个男孩慌张的跑到街边,巨大的呆毛焉了吧唧的躺在头上,脸上的摔伤也能看出他的狼狈。


  “衰仔!你不要命了!喊这么大声。”一个红发的女孩压低声音,突然从右边给了男孩一个暴栗,男孩一副惧怕的模样抱住了头。


  下一秒,女孩的背后突然出现一个张牙舞爪的丧尸,男孩反应迅速的推开了丧尸,而女孩则也快速的举起一旁的木板砸向丧尸的头,最终留下沉闷的一声。


  【别乱动。】铂立刻出声制止住金想要冲上去帮忙的动作,随后他继续说到【刚刚的声音太大了,你最好绕后偷袭】,而且那丧尸也没完全死透,只是被砸的晕头转向。


  「直接弄死他们不可以吗?」


  不行。金只是简简单单的说了银一句,真不知道银这种为所欲为,随意践踏生命的性格是从哪来的。


  “糟糕啊老姐,刚刚声音太大了!现在丧尸往这边聚拢了!!”男孩慌张的手足无措,而一旁的女孩心跳早已慌乱,她紧紧握着弟弟的手,回过头看向弟弟,像是无声的誓言。


  “埃米!小心!”女孩瞬间拉过弟弟,刚刚被打的晕乎乎的丧尸已经恢复正常,而他们手中完全没有一个像样的武器。


  前有狼后有虎,女孩拉着男孩准备冲出重重包围,就算只能活一个,也没有关系。


  “嘶吼——”丧尸突然张口,而女孩下意识的拿手臂遮挡,稀碎的阳光照在这昏暗的城市上,像是上帝的赐福——


  金发的王子此刻就站在面前,与黑暗斗争,去拥抱光明,女孩瞪大了双眼,紊乱的心跳瞬间静了下来,从崇拜到爱慕只有一刹那,那双蔚蓝的眼睛,就像是这片溃烂的土地上最后的一片净土。


  丧尸反应灵敏的躲过金的袭击,而金一个反身踹向丧尸的腹部,而那里早已糜烂成令人作呕的泥浆。


  丧尸被踹出去几米,金护在两个人身前,他不知道这么做有什么意义,但是他绝不会在这种灾难中冷眼旁观。


  金迅速将小刀插入丧尸的脸中,而不远处的低吼声越来越近,他迅速剥开丧尸的脑壳,去除里面的晶体。


  依旧是灰白色。


  “快跟我来。”金牵过女孩和男孩的手,有些慌乱的带领他们向远处跑去。


  【左拐,从那条小巷,可以到林园里。】


  金顺从的听着,迅速牵过二人转向小巷子,三人不停的奔跑着,似乎要把肺灌上刺骨的冰气,以至于凝结他们的心。


  “呼——你们没事吧!我叫金,你们好呀。”他们到达目的地后,金扬起笑脸,像是初春的太阳,暖入人心。他说着动手摸了摸女孩的头发。


  女孩刚刚貌似是在发呆,这才回过神来,“你...你好,我叫艾比,他是我弟弟埃米,谢谢你帮...帮我们。”


  “没关系的。”金仍保持着笑容,眼睛微微眯着透出清澈的蓝色,就在这时他忽然观察到,埃米的脸上有摔伤的痕迹,如果不处理可能会发炎的。


  “林区里有水,帮埃米清洗一下伤口吧。”艾比听罢立刻便动身去找水,只要有关弟弟的事,艾比貌似从不耽搁。


  「好麻烦啊,无聊死了。」银以为他能和丧尸来三百个回合呢。


  【金现在已经两点了,你依旧什么也没吃。】铂提醒金,这对他可是百害而无一利的,金也迅速执行。


  他立刻在附近找能吃的果子野菜,辛亏他曾经在孤儿院的时候学过这些东西,不然就真的是啥也不敢吃,啥也不能做倒霉蛋了。


  一个小时后,艾比终于回来说找到了水源,他们一起坐在溪流边,远离城市,好像完全屏蔽了丧尸的存在 。


  “金...你好像童话里的白马王子啊!”艾比死死的盯着他的脸,突然又说到“我可以叫你白马王子吗?”


  “啊?……当然可以啊。”金笑了笑,虽然他心里大多数是疑惑,但看着眼前的艾比闪着星星眼一脸期待的模样,便没有什么顾忌了。


  “话说,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金捧起埃米的脸,将水轻轻擦在伤口的边缘处,埃米完完全全的愣住了,他原本是准备自己处理的。


  艾比不满的戳了戳埃米,随后回答“不太清楚,昨天晚上我们还在看A市的狂欢节目,但中途就停止了,那里的人好像很慌张...早上我们起来的时候,街上就是一片丧尸了。”艾比说着好像是想到了什么脸色一白。


  “怎么了?”金处理好埃米的伤后洗洗手又摸了摸艾比的头安慰着。


  “那群丧尸长得太恶心了...”埃米补充着,“金,我能问一下,你刚刚拿的晶体是什么吗?”埃米好奇的指了指金的衣兜。


  “我也不太清楚。”金毫不犹豫的拿出两块晶体,顺便将匕首拿了出来,一同放在地上。


  【等等,金,你看!】


  只见两块晶体迅速的贴紧匕首,随后像是化成了烟一般钻进匕首内,三人瞪大双眼看着眼前的一幕,不一会,两块晶体边融入了匕首,而匕首上有着白色微光的纹路。


  “这是什么?”金拿起匕首,感觉它比以前轻多了。


  「试试?」


  金对准一棵腕粗的树,随后瞬间劈了下去,白色的银光在这是像是烧了起来,短短的匕首几乎是没有一点迟钝的劈开了小树。


  “看来它们可以强化武器之类的,但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用处。”金挥了挥匕首,之后便把匕首递给姐弟俩。


  “记得保护好自己呀。”他笑了笑。


  「喂!金,你干什么?」


  金没有回答银的话,而铂也不开口阻止,金一直都是这样,总为别人着想,即使自己会伤痕累累。


  “白马王子!我...我们可以跟着你吗?”


  “当然!”金迅速的回答,只见艾比开心的露出笑脸,而一旁的埃米握紧了匕首,心中满满的暖意,他真是一个好人啊。


  “明天我们去搜集一些信息吧,现在我们先吃些东西,现在大概五点了吧...”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。


  “走吧,先去找休息的地方,晚上我们更需要谨慎。”金一手拉着艾比,一手拉着埃米,往林区里走去。


  艾比紧紧握着金的手,脸上的红晕完全消不下来,真是太幸运了,遇到了我命中注定的白马王子。


  而埃米看着金的背影,脸上的笑意更深,似乎只要被对方一直牵着,外面的喧嚷便会烟消云散。


  「他们是怎么回事?」银切断了和金的联系,对铂抱怨着。


  【只是小屁孩的痴心妄想罢了。】铂也切断回应着银。


————

每一篇字数都不太一样

但至少2000

这篇4100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874 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上狐‹忙› | Powered by LOFTER